IMG_2242.JPG

決定手術後的心情,並沒有鬆一口氣,只是更擔憂。甚至還想到,如果在全身氣麻後,打開整個口腔檢查時,發現到其他的腫塊,該怎麼辦?切除會不會影響到外表?會不會影響到進食?會不會影響到呼吸?不過就如同黃醫師所說的,就算會影響到外表,為了活命,也只好切除。

從發現到腫塊到決定手術短短二十天,我只能讓自己盡量不影響到生活與畢卡索的情緒,我自認為已經比去年發現齒齦腫瘤時,能冷靜去面對這一切。說不擔心是騙人的,我連做夢都可以夢到帶畢卡索去恩孺找黃醫師看診。

在手術前一天晚上,讓畢卡索禁食與禁水。我想聰明敏感的畢卡索一定會覺得很怪,我也不想騙他,就直接告訴他,他明天要手術,我也跟他說我這麼做是為他好,他一定會懂的,明天手術一定會平安順利的,我們要相信恩孺外科林醫師與連醫師。

手術當天,早上九點半準時到恩孺。手術前又再度做一次詳細術前檢查及腫塊切除的評估,確定畢卡索的身體狀況後,就開始進行術前鎮定。看了呂醫師用電動剃刀幫畢卡索把前腳的毛剃掉,尋找血管插針,隨著鎮定劑緩緩打進血管後,畢卡索開始全身癱軟不安,一直想衝出去。看了我好心疼,很想帶畢卡索離開醫院,不要手術了,但我知道我不能這樣做。

林醫師非常有經驗快速抱起畢卡索,往樓下的手術室(林醫師好瘦,竟然可以一個人抬起三十五公斤的畢卡索)。手術時間初估一小時,術中若有發現其他的腫塊,也將一併切除。

等待手術期間,我和畢妹妹離開恩孺,就近找一個地方用餐。在這期間我相當怕接到醫院來電(很怕告訴我發現其他腫塊要一併切除或是其他問題),還好是電話一直沒有響起,等我們用餐完後走回恩孺路上,才接到孫醫師來電告知手術順利,畢卡索已經恢復清醒,等著我們。

回到恩孺,孫醫師正陪著畢卡索。畢卡索看到我們就想起身站起來,當時他全身還是癱軟,這次不像去年手術後看到我們恍如隔世般愣了幾秒,可見他恢復很快,讓我頓時鬆了一口氣。林醫師也跟我說,手術一切順利,血壓、心臟也非常正常,麻醉清醒後體溫也恢復迅速。手術過程也有用相機拍下來,也詳細跟我解釋手術切除的情況與術後照顧。至於化驗報告要等兩到四星期才會知道結果。

我盯著裝了腫塊的瓶子,心理相當忐忑問林醫師,以她的經驗,這腫塊是良性還是惡性?林醫師回答我各一半機會,說不定也有可能只是發炎而已。我多希望只是單純發炎,但是看了不規則的腫塊,我相當不安。多希望它是良性的,如果是惡化腫瘤,也希望是早期可以治療的階段。化驗報告需要兩周以上才會知道結果,我對自己說這兩週讓自己暫時休息一下,盡量不去想那麼多就是了。

IMG_1607.JPG

IMG_1601.JPG

等待報告這兩周期間,每週回診一次,檢查傷口癒合情況及是否有唾液腺曩腫發生。因為腫塊的位置是在唾液腺開口之處,加上擔心是惡性腫瘤所以多切一公釐,傷口切的地方有點大,所以有可能會發生唾液腺曩腫,一旦產生曩腫,又要馬上再開刀一次。

IMG_1736.JPG

IMG_1816.JPG

IMG_1866.JPG

回診期間剛好都是遇到好天氣,還可以順便帶畢卡索去玩玩跑跑與到餐廳吃飯,他開心不得了。我看了他這樣開心在草地上滾滾,我自己也相當開心,這個月緊張擔心的情緒暫時可以舒緩下來。他能活到快要八歲了,我對他真的無所求,只希望他能一直身體健康,直到要走那一天也是如此,不帶有任何痛苦離開。

上星期六再度回診,傷口癒合相當不錯,也沒有唾液腺曩腫。只是早上跟狗玩時,舌頭旁黏膜又被咬到,沒有咬到手術傷口,縫線也被拉掉一半,還好是傷口都已經癒合了,就讓可吸收縫線自行脫落或是吃進肚子也沒有關係。對於於早上聚會意外插曲,我相當自責,自己怎麼沒有堅持住自己的想法,為了顧及旁人與氣氛放任畢卡索去跟別的狗朋友玩,又讓畢卡索被咬到流血受傷。如果咬到手術傷口,那怎麼辦?該不會又要第二次手術?

關於化驗報告結果,林醫師已經先幫我問台大,初步沒有發現腫瘤細胞,要我放心,詳細結果要等待下星期連醫師通知。我聽到這句話時,真的好開心好開心~~感謝老天的保佑!!接著在這星期一早上時,接到連醫師來電(我還遲疑幾秒,不敢接起電話,怕結果會改判),確定不是腫瘤,是慢性發炎產生的肉芽組織,腫塊應該是兩個多月前,畢卡索在跟狗朋友玩時,被咬到的傷口所產生的慢性發炎。連醫師也再提醒我,以後要避免讓畢卡索這樣玩,以免再發生任何意外。

這週六,畢卡索還要回診,檢查被咬的新傷口與再觀察看看是否有唾液腺曩腫發生。終於這次我可以放下一顆緊張的心,帶著愉快的心,與畢卡索回診。其實這次我真的有心理準備,也想到後續的治療,知道這場戰不好打,現在終於不需要再面對下一關,長達一個多月來煎熬與折磨,終於可以放下了。畢卡索下個月要過八歲生日,這報告結果真的是他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謝謝小元、伊希、飛羊麻、比比麻、妞姐、阿惠、米森麻在這段時間持續關心畢卡索。

--------------------------------------------

在畢卡索生病這段時間,趁著他每週回診後,我們也帶他去玩玩。這期間也遇到伊希家的伊妮生日,我們也再度重遊老爸後花園、也去幸福水瀁公園、新店陽光公園.......(照片在以下)。謝謝伊希帶畢卡索出去玩,這週我們又要再出去玩了,畢卡索每週出門坐車去玩,已經成習慣了,真擔心下週不帶他出門去玩,他一定會生氣,該怎麼辦?

IMG_0712.JPG

伊妮慶生40.jpg

IMG_0867.JPG

IMG_0968.JPG

IMG_1497.JPG

-------------------------------------------

IMG_2026.JPG

IMG_2495.JPG

IMG_2522.JPG

IMG_2551.JPG

最後畢卡索要跟大家說聖誕節快樂和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052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