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ya+畢卡索 阿惠拍攝)

星期六這一整天,畢卡索行程滿檔,早上水療,下午去遠見跟阿惠會合後,拍胸腔X光片+專心看診心臟+到餐廳用餐+蘇飛狗,。一早九點多出門,到晚上九點才回到家,可惜是這天台北天氣好差,又濕又冷,不然還可以去大安森林跑跑。

-------------------------
 

水溫是溫的,讓畢卡索可以舒服在水中跑步。一開始他還想要爬起來找我,隨著林醫師的安撫之下,後來越走越好,水位也從高到低,也慢慢有一點坡度,讓他越來越習慣在水中跑步。而且他這天說好多話,可惜jenny老是愛找我聊天,讓我無法專心拍攝和錄影,下次一定要把畢卡索講話的情況錄下來。

中午期間我們先去附近吃飯,請林醫師他們幫忙照顧畢卡索。等我們回來接畢卡索時,jenny跟我說:「你們不在時,畢卡索好乖,但是怎麼臭一張臉,不太開心?」,jenny又說:「大家都看他心情不好的樣子,實在不忍心,於是想拿肉乾要給畢卡索吃時,我馬上制止,畢卡索就回過頭瞪我。」這的確是畢卡索會做的事,雖然媽媽不在旁邊時,他總是臭一張臉,心情不好,以前是連吃飯和喝水都會拒絕,現在已經進步了,不論如何,美食當前,先吃再說。

離開水療前,畢卡索又講好多話,我想他一定是在問我,為何沒帶他一起去附近用餐?他想去逛逛。
-----------------------------
IMG_5430.JPG (阿惠拍攝)

到遠見後,要拍X光前,小畢笑得好開心。

IMG_5431.JPG (阿惠拍攝)

此時的我可是非常擔心,該如何搞定他拍X光片?

IMG_5433.JPG (阿惠拍攝)

當初會約在遠見拍X光片,除了離專心近外,也自以為林醫師的學生及助理應該相當多,會來協助拍X光片。沒想到不是這樣,只有一位邱醫師來協助拍攝,其餘都是我和我妹自己來。還好小畢這次相當配合,加上我們自己一回生二回熟,知道該怎麼抓他,拍出來的片子很清楚。

拍完了,小畢好開心,我們也鬆一口氣。

IMG_5436.JPG (阿惠拍攝)

離開遠見前,再穿上雨衣。

IMG_5437.JPG (阿惠拍攝)

IMG_5438.JPG (阿惠拍攝)

小畢知道要離開這鬼地方,開心到走來走去。

IMG_5439.JPG (阿惠拍攝)

離開前,我先去洗手間,小畢在外頭等我。

IMG_5440.JPG (阿惠拍攝)

他很擔心是不是要再進去這個玻璃門裡,再拍X光一次。他考慮很久後,最後他還是決定到這門口觀望看看。

IMG_5441.JPG(阿惠拍攝)

等不到媽媽,又折回來。

IMG_5442.JPG (阿惠拍攝)

還會偷看櫃臺助理一眼。

IMG_5443.JPG (阿惠拍攝)

又再度折回。(看到他在等我的背影,我好感動。養他到現在真的很值得,黃金是天使!!我好愛黃金)

---------------------
IMG_5446.JPG (阿惠拍攝)

專心離遠見相當近,過一個建國高架橋,就到了。這天外面真的好冷(回來查一下氣象溫度,才知道當時大約11度),還好我幫小畢穿了兩件衣服,來保護他的身體。帶著他走在路在路上老是被路人問,怎麼穿那麼多?黃金不是都不怕冷嗎?來到專心後,那裡的家長終於不再問這問題,大家都知道這種天氣對有心臟病的狗狗是很辛苦,一定要加強保溫,才不會讓心臟負荷更重。

填好基本資料後,就在診療區等待洪醫師看診。這裡的診療區也跟恩孺一樣相當小,只是診療區和看診區有隔間。在診療區等待期間,我不時張望看診間裡的情況,看到洪醫師開始在看小畢以前胸腔X光片、心超等報告時,我相當緊張,但看到洪醫師看小畢資料時的背影相當認真,我也稍稍放心一點,知道他跟黃醫師一樣,在學經歷及臨床經驗都相當豐富及完整,讓我放心不少。

洪醫師看完片子後,初步了解畢卡索過往病史,也跟我解釋他判讀X光片的結果後,就進行聽診。聽診部分,洪醫師聽了相當久,應該有幾分鐘吧,畢卡索都不耐煩開始動來動去了。(我知道聽診對於心臟病的診斷是相當重要,也需要很資深專業的醫師才能聽出是否有心雜音等問題。以小畢來說,目前只有黃醫師和洪醫師聽得出他心臟有一點點問題。)

聽診後,接下來就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洪醫師相當厲害,自己一手抱起重達36公斤的畢卡索,畢卡索一上診療台後,馬上被洪醫師安撫得很好,進行拍心超的過程也相當順利。一邊拍攝,洪醫師也一邊解說。他以為小畢拍很多次,我應該也要相當了解基本的東西(其實我根本不會太了解),阿惠提出的問題又相當有深度,讓洪醫師以為我也了解他所說的。但我真的聽不懂,下次去找洪醫師前一定要認真做一點功課外,我還想跟他說是否可以講解基本一點,不知道這樣講他會不會覺得我笨?但是隔行如隔山,他又講一大推英文醫學專業的術語,我這次無法跟阿惠一樣可以跟洪醫師討論,讓我很懊惱,畢竟這次是小畢看心臟,我自己真的很想了解他心臟的問題,而且也付出相當高的醫療費,卻沒辦法可以像阿惠一樣。

我問過阿惠,你怎麼了解那麼多?他回說:多聽幾次就知道了,看來是我自己不夠用功~~我自己也想看得懂一點點心超影像,也想知道一些心臟基礎,也想跟阿惠一樣可以直接跟洪醫師討論,這樣才能對照顧畢卡索的心臟才有幫助。

IMG_5452.JPG (阿惠拍攝)

拍完心超後,我們就到外面候診區等待洪醫師的報告。洪醫師整理報告後,來跟我說報告結果,並且要我下次回診時,把他交代好的功課要給他,這樣我們就離開專心,準備去吃晚餐了。

----------------------------------
IMG_5486.JPG (阿惠拍攝)

IMG_5490.JPG (阿惠拍攝)

IMG_7460.JPG

IMG_7471.JPG


大家都飢腸轆轆,話不多說,先吃飯再說吧~~下個月中,大家還要再次約見面,希望見面當天會是各好天氣,太陽王子畢卡索,你快點發功一下,這樣下次才能帶你去大安森林跑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052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