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半個月的治療,總算到一段落,小畢的狀況也慢慢穩定下來。回想起生病第一週,照顧他真的蠻辛苦的,也讓我又想起小畢九個月時生病得到愛利希體,我有兩三天都無法睡覺,深怕有任何萬一,還好都熬過來了,這次也一樣。

隨著小畢年紀越來越大,我也深深感受到照顧老犬真的不容易,尤其是大型狗狗,我深怕將來有一天他倒下來,我卻抱不動他時,該怎麼辦?感受到養大型犬比起小型犬更需要時間、金錢、體力、環境等等,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只愛黃金(不愛小型犬),但是一定要在所有條件都具備下,我才會再養大型犬。

回顧這半個月來的紀錄:

6/12(日)星期日晚上從台北回到家吃完晚餐洗完澡後,小畢的行為非常怪,他累到直接跑去睡覺,這是以前從未有的事。在我幫他吹乾毛髮時,他完全一動也不動趴在毛巾上讓我吹乾,我心中充滿疑惑,怎麼去一趟台北回來就那麼累?當天坐車時,他也好像有一點不舒服,不會來趴在我身上,好像一直在尋求一個舒適的姿勢坐車。

6/13(一)早上起來,小畢一動也不動躺在墊子上,似乎從昨晚到現在都沒變換過位置。要帶他外出上廁所,他意態闌珊不想出門,我逼著他起來,他才願意外出尿尿。到小花園尿尿後,他也不想散步,直接想回家,此時我還不知道他已經發高燒,逼他去後花園便便,他勉強配合去便便,便便呈現軟便。

回到家後,他也不像往常一樣又碰又跳等著吃早餐,馬上回房間趴在他的床上一動也不動。我的直覺就是他生病了,盤算著如果等下他不吃早餐,一定有問題,要馬上帶他去看醫師了。果然把早餐端在他面前,他連吃的力氣都沒有,我內心開始焦慮起來,倒底小畢怎麼了?看看時間才八點半,恩孺九點半才開始看診,我必須等到九點半才能聯絡到恩孺的醫師們。

當等待恩孺開門這段時間內,我開始胡思亂想,會不會是器官裡有腫塊造成小畢不舒服?明明都有定期做全身健康檢查,距離上次腹超檢查也才四個月,這星期也要再回去追蹤。會不會是淋巴腫瘤?會不會是心臟出了問題等等?倒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小畢這樣?總之越想越害怕,自己還因此哭了起來,畢妹妹要我冷靜下來,先把這段時間小畢所吃的東西好好回想起來,詳細紀錄在紙條上,這樣才能完整讓醫師立刻知道所有的事,也才不會漏掉任何蛛絲馬跡。

聯絡好恩孺的醫師們以及小黃司機,我把小畢所有要給醫師看的資料和東西都放入包包後,帶著小畢坐電梯下樓。起初小畢還不太肯走,直到他聽到我跟他說:「你一定要自己爬起來,媽媽要快點帶你去台北看醫師,媽媽抱不動你,拜託你一起要自己爬起來走到一樓去坐車。」小畢聽了我的話後,就自己慢慢爬起來,此時小畢好乖好貼心,知道媽媽的擔憂,雖然很不舒服,但是他還是用力撐著下樓坐上車去恩孺。事後我妹問我,如果小畢真的爬不起來,我自己一個人該怎麼抱他?我想我會利用蜂巢墊+請小黃司機上樓來跟我一起抱。我自己也蠻慶幸,從兩年前開始就陸陸續續都有再準備一些介護用品,剛好這次都可以派上用場,讓小畢生病的期間,能舒服一點。

到了恩孺後,看到連醫師、呂醫師、孫醫師都已經在等待小畢,我自己慌亂的心也比較穩定下來。孫醫師看了我的紀錄後,馬上安排小畢做詳細血檢+胰臟炎套組檢查。血檢結果,脫水、白血球上升到兩萬多、胰臟炎檢查指數在標準範圍內、腎、肝各項指數都還在正常中、至於會不會腹腔有腫瘤問題?這一點機率應該不高,但也不排除,不過初步白血球其他各項指數都在正常中。

連醫師初步診斷結果是腹腔感染,而小畢目前發高燒到40.3度,所以治療的方向要先把腹腔感染控制下來,先給予點滴+口服抗生素,不給退燒藥,因為一旦使用退燒藥雖然可以馬上壓住高燒發炎的情況,但是對找到感染原因是沒有任何幫助。

當場在恩孺,連醫師也教會我怎麼在家裡幫小畢打點滴,也交代好各種藥物服用時間,也叮嚀我離開診所後,要馬上回家,不要再帶小畢去大安森林跑跑或是去喝咖啡,明天如果小畢狀況有穩定下來,我必須自己回到恩孺再幫小畢拿四天藥,星期六要回診再做一次詳細血檢+腹超檢查。如果今晚狀況沒有穩定下來,明天就要馬上再帶小畢回診。

雖然黃醫師不在,還好連醫師在,這麼多年來慢慢接觸連醫師後,我對他的信任已經一點一滴建立起來。我相信就算此刻黃醫師不在,我可以信任連醫師的。

我帶著一大包點滴和藥,趕緊帶小畢回家。

IMG_9704.JPG

口服抗生素、止吐、黏膜保護劑藥。

IMG_9426.JPG

一天三次,每次12顆,抗生素要先吃,一小時候,再給其他藥物。我算一算,小畢一天要吃到36顆藥~~

IMG_9707.JPG

IMG_9388.JPG


一次500ML的點滴,一天打完,早晚各一次(第一次打到紅線處)。

IMG_9448.JPG

第一天晚上幫小畢打點滴時,非常順利,可能當時他還在發高燒,身體非常不舒服,完沒有力氣掙扎。第二天開始穩定下來後,一天比一天難打,有時他的姿勢不對,點滴打得非常慢,常常要拜託他少爺配合一下,才能讓點滴順利打完。

IMG_9541.JPG

小畢說:「倒底還要打多久?」

IMG_9560.JPG

通常這樣一次,我大約需要花30-40分鐘時間,才能打完。有時看到點滴滴得太慢,或是血倒流回來等情況,就需要重新把針拔起來,再重打一次。

----------------------
第一天晚上,我幫小畢量體溫,發現他竟然持續高燒到40.7度,嚇到馬上聯絡連醫師(還好當時恩孺還沒關門)。連醫師要我點滴馬上幫小畢打,口服藥也要按時吃,也教我怎麼幫小畢降溫等方法。如果明天早上高燒還是沒有退,就要馬上回診。其實當時小畢體溫真的好燙,連腳撲都在發燙,心跳也異常快,我知道他相當不舒服,心裡盤算如果到半夜狀況還是沒改善,我要帶他先去急診找王醫師(王樣動物醫院),隔天一早就可以馬上轉回恩孺。

還好到半夜後,雖然有吐,但是體溫已經緩慢在下降,清晨六點半再幫小畢量一次體溫39.6度,我的心也比較放心。
早上跟連醫師聯絡過,確定中午後如果小畢的狀況有穩定下來後,當天就不需要回診,只需要我自己再回恩孺幫他拿點滴和藥。還好小畢到中午後,狀況都穩定,所以也確定當天不需要回診,星期六再回診就好了。

-----------------

IMG_9588.JPG

6/18(六)回診,一切順利。腹超有些問題還需要再追蹤,又做一次詳細的血檢+胰臟炎套組檢驗,都沒有問題。淋巴結及唾液腺腫大再觀察(這部分我相當擔憂)。口服藥和點滴也要持續打,下週還要再回診。

離開恩孺,帶小畢去咖啡廳吃飯,店家非常NICE,大熱天我們帶著小畢,願意讓我們入內用餐吹冷氣,謝謝店家的貼心。或許之前我們也常帶小畢去,當時坐在戶外時,都有遵守店家規定,離開時也會把桌面和地上整理乾淨,讓店家對小畢留下良好印象,也因此這次願意破例讓小畢進入吹冷氣。

IMG_9698.JPG

看著小畢的臉, 知道他非常開心。
--------------------
6/19-6/24 這一週持續吃藥,紀錄便便的狀況,等待6/25日回診。

6/25日回診,檢查結果腹超有一部分還要再追蹤,淋巴結及唾液腺部分就再觀察,複診成績應該算合格吧,這次治療也到一段落了。離開黃醫師那裡後,下大雨叫不到計程車來載小畢,我們就從仁愛路二段從到四段底,走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到達水療那裡,我和我妹走到好累,小畢還是神采奕奕開心搖著尾巴。
--------------------

IMG_9934.JPG

小畢整整兩個星期都沒有辦法洗澡,所以也無法預約水療。那為何會來水療?除了請林醫師觸診淋巴結等部位,最主要是要陪著大寶水療,還有要跟大寶麻面交東西。

IMG_0001.JPG

大寶在跑步機上走路。

錄影大寶走路的影片。
 

大寶水療後,我們就去國父紀念館跑跑。

IMG_0025.JPG

IMG_0027.JPG

我迫不及待想看大寶穿防寒衣,謝謝JOY讓大寶試穿給我們看。大寶穿起來非常合身,紅色好適合他,非常亮眼。我喜歡大寶穿紅色防寒衣,這件衣服一定可以讓大寶在水裡輕鬆自在復健。

IMG_0029.JPG

讓大寶試穿小畢的黃色防寒衣,巴西足球風。

IMG_0032.JPG

IMG_0043.JPG

IMG_0049.JPG


IMG_0050.JPG

大寶的綠色涼涼衣(原本要買粉紅色的,可惜缺貨中)
-----------------------

IMG_6214.JPG

小畢穿紅色四腳連身防寒衣。

IMG_9765.JPG

小畢穿黃色防寒衣。這次我總算選對尺寸了。這件可以讓他下水時穿,這種設計,也比較可以讓林醫師觀察小畢在水中關節活動的情況,推薦給有關節問題的狗狗(等我帶小畢去溪邊游泳後,再來跟大家分享這兩款的差別)

IMG_9814.JPG

最後謝謝朋友們,在這段時間不斷關心小畢的狀況。雖然小畢他的問題還是很多都在留校查看中,我對他不太有信心,但是不論如何,還是希望他接下來老年的生活能健健康康,我會盡力照顧他的。也希望老天爺多多保佑他這個小孩。尤其他現在已經是老狗狗了,生一次病,元氣大傷,需要好久時間才能恢復。在他不吃不喝的兩天,還好他有蠻多脂肪可以來對抗這次生病,還有體力去支撐著整個身體機能,趁著這次生病,讓小畢瘦了1.5公斤下來,我們會好好維持目前這體重,不需要再增胖也不需要再變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052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