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5

一直以來我以為畢卡索是一隻不愛游泳的黃金獵犬。

直到兩年前第一次帶他去GGWW游泳池玩過後,我才知道他如同其他的獵犬一樣非常愛游泳,只是不喜歡去海邊而已。讓我對他十分愧疚,竟然在養他這麼多年後,我才知道他這項喜好。

記得當時他才六個月大時,跟狗友們相約去離住家最近的沙崙海邊讓他第一次下水游泳,狗友興沖沖把他抱到離岸邊稍遠一點的海裡丟下來,沒有穿救生衣的他拼命遊回來,把他給嚇死了(都是我的錯,完全不懂怎麼讓狗狗第一次下水學習游泳),從此以後他去海邊都只是在岸邊踏踏浪或是跟其他狗游一半時在他自己設定安全界線內馬上游回來。<---可見他多怕去海邊游泳~

自從上次距離去GGWW也已經是兩年前了,對小畢而言應該是14年前的事(人的一年等於狗的七年),竟然我已經答應他要帶他再去一次GGWW,所以這次我無論如何一定要排除萬難,再帶他去那裡游泳。

照片(12)

出發前一晚整理小畢游泳的行李,此時的他一直看著我在收他的東西,敏感聰明的他應該知道有異狀。

照片(13)

排除颱風等天氣變化後,確定出遊的前幾天,我就一直跟小畢說要帶你去游泳了,你一定相當期待開心的。

我想他一定知道隔天一早要出門去玩,那一天夜裡他睡得很淺眠,常這邊睡睡又換去另一邊睡,一個晚上換來換去,就像小學生要去遠足一樣興奮,可能擔心自己睡過頭,不敢睡著。

照片(14)

隔天一大早出發,天氣相當好秋高氣爽不太冷也不太熱,適合出遊的好天氣。沿路小畢非常興奮,眼睛一直盯著窗外看,一向方向感非常好的他,也發覺這次不是往台北方向走,而是上高速公路,有點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他的小腦袋一定想著,今天倒底要去那裡?一定非常好奇與期待。

經過兩個多小時後,總算到GGWW。如果GGWW離台北近一點就好了,這樣我就可以常帶小畢去游泳~

照片(15)

到GGWW放下行李,馬上帶小畢去淋浴間沖洗一下身體,穿上游泳的防寒衣後,先讓他在外面草地跑一跑暖身一下。

他才跑沒幾圈,立刻發現了他朝思幕想的游泳池,迫不及待想立刻衝進去游泳。

IMG_4229

幫小畢穿上救生衣繫上牽繩後,才牽著他進入。今天碩大的游泳池只有一隻拉拉、一隻黃金阿肥妹妹、還有從未見過面但在部落格熟識凱妮一家人,再加上小畢才五隻狗狗,可以算是包場,非常棒。

照片(16)

準備下水游泳了。

IMG_4323

小畢個性膽小,一開始只敢在離岸邊旁的水邊試水溫,探查環境,過沒多久他自己確定安全無虞(我猜他可能知道這裡不會有可怕的浪花)後,就開始發揮拾獵犬愛水的本性與本能。

IMG_4324

搖身一變成水中蛟龍,努力游,連背影都這麼帥氣!

IMG_4264

就在我心想著小畢在水裡游得這麼棒,非常享受游泳帶來的開心時,卻聽到他一陣咳還是被水嗆到喘不過氣的聲音,舌頭也變得紫白,讓我腎上腺素馬上飆高。

這次要帶小畢來游泳前,也是經過心臟醫師同意,我才敢帶他來游泳,還真怕有什麼意外~這裡又離台北這麼遠,不可能馬上衝回台北,就算衝回台北應該也來不及,如果要南下去台中找醫師,又擔心不熟悉的醫師無法立刻馬上掌握小畢的情況。

在擔心的情況下,謝謝巧遇的黃金阿肥姐姐幫忙我帶小畢上岸,讓他在岸上冷靜休息一下。偏偏小畢在岸上冷靜不下來,眼裡所看著只有游泳池,媽媽要跟他講話,他完全不理我,眼神也不看我,簡直恢復到年輕時不帶耳朵出門非常調皮的小畢。

照片(19)

只好先把小畢帶離游泳池,先去餐廳坐一下,讓他休息。看到他求我的眼神及笑容,我實在不忍心拒絕他,但是又要兼顧他的安全,多希望他能講話,跟我溝通一下。

照片(20)

到最後小畢自己評估一下,知道重回游泳池的希望渺茫,也沒有笑容了,眼裡只有委屈,我看了好捨不得,但內心相當掙扎~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快快樂樂出門一定要平平安安回家。在一旁休息的黃金阿肥姐姐也看到小畢哀怨的眼神後,非常熱心願意幫忙我,等一下再讓阿肥游泳時讓小畢一起跟著游,這樣也有個好照應。

真的非常感謝黃金阿肥姐姐熱心幫忙,讓我想起上次在GGWW也巧遇養哈哈的COCO麻,大家素昧平生萍水相逢都好熱心幫忙我看著小畢,謝謝你們。

IMG_4367

重回游泳池的小畢非常開心,也非常努力游。

IMG_4330

IMG_4331

IMG_4332

跟阿肥妹妹一起游。阿肥妹妹脾氣非常好,不會因為其他狗狗搶他的球就會生氣,相當乖巧也非常可愛(我眼裡只有黃金,只要是黃金符合可愛標準呀)。

跟阿肥姐姐簡短聊時,才知道阿肥妹妹有著坎坷不愉快的童年,直到遇到姐姐後,才有幸福的狗生。而且姐姐一開始養阿肥時,阿肥會護食,也會跟其他狗狗打架,阿肥姐姐可是付出相當多的時間與愛心後,矯正阿肥這些壞行為,讓他從此變成乖小孩。

IMG_4358

水好清澈好涼好舒服~

IMG_4396

別人家的玩具總是特別好玩<---小畢的心態。

小畢從來不玩大球球,只玩小球球,他可能認為自己是小小隻狗,不是大狗狗。今天他偏偏不玩自己的網球,愛去撿叼阿肥的橘色大球球,謝謝阿肥禮讓小畢。

IMG_4730

IMG_4733

游了半個多小時後(期間也常讓小畢休息一下),讓小畢上岸到草坪尿尿。

IMG_4748

跟阿肥和姐姐道別~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在GGWW巧遇到你們︿︿

IMG_4744

IMG_4786

原本此刻我也打算帶小畢去洗澡間洗澡,但轉頭又看到小畢在游泳池入口徘徊,內心又開始掙扎起來,好不容易千里挑挑帶他來一趟GGWW,如果就這樣打道回府,小畢一定肯定很失望,但又好怕他心臟身體負荷不了,而他還會拼命在水裡游不肯上岸,叫不回他該怎麼辦?

IMG_4806

小畢恨不得門會自動開門,讓他可以快點衝進去跳到水裡。

IMG_4819

小畢說:媽媽,拜託你啦,讓我在游一次,我不會有事的。最後還是坳不過小畢眼神攻勢,決定再讓他再去游泳。

IMG_4300

採取策略就是讓他游五到十次後,馬上上岸休息一下。

IMG_4412

每當他一上岸,他的眼神還是望向游泳池。

照片(23)

照片(27)

就算變換姿勢,頭總是轉向游泳池那一頭。

照片(28)

最後才會轉過頭來,跟我說拜託再讓我下次游一次好不好?

照片(29)

如果我沒有馬上答應,小畢的表情就轉為嚴肅。

照片(17)

好啦~媽媽答應你,讓你游得夠,只要你不要再喘,舌頭不要再轉變成紫白色,一切好說。

照片(18)

連屁股都可愛。

照片(21)

照片(26)

下半埸,小畢和我配合越來越好,終於可以放心讓他好好游泳。

IMG_4872

你的笑容值千金。看到你玩得這麼開心,我也跟著一起開心。

照片(30)

整個游池到最後只剩下小畢包場,非常棒,小狗和我們在這裡渡過非常愉快悠閒的時光。

IMG_5224

幫小畢洗澡中。

IMG_5225

藍白色加上充足陽光下,怎麼拍都好看。

照片(11)

洗完澡,吹毛中。記得兩年前在GGWW用過DOUBLE K雙馬達吹水機後,就念念不忘。前陣子剛好買了K9第二代吹水機,使用了一個月後,這次再用DOUBLE K雙馬達吹毛,剛好可以跟K9第二代吹水機比較一下。

我平日用K9第二代吹水機幫小畢吹毛,開單馬達,大約需要花40分鐘左右時間,毛和連同皮膚底層就會完全乾。這次用DOUBLE K開單馬,馬力根本不夠,無法吹,一定要開雙馬達,但就算開到雙馬達馬力還是沒有K9單馬強。

這次我花了70塊吹了48分鐘,還是只有九成乾,底層皮膚都還有水分。原本想繼續吹乾,但是考量到朋友在等待,以及平日在家吹毛,小畢可以躺在好幾件毛巾上邊吹毛邊打滾或是邊玩玩具,但在GGWW他必須被抱上桌上,只有眼前一片稻田風景可以欣賞,我想如果我再繼續吹下去他一定也會受不了,只好結束吹毛。

除此以外,K9吹後的毛會比較毛澎澎的,難怪我最近常被路人問到小畢去那一家美容院美容,毛怎麼吹得那麼澎,原來是K9吹過的效果。

小畢這次好依依不捨離開泳池,我對著他說只要你健健康康的,下次有機會不久後一定還會帶你來玩的,不會再隔兩年這麼久的,回程時他一直看窗外,好像要把沿途的路記在腦中。

人和小狗也累了,我們要往下一個行程La France du sud 老房子用餐。

IMG_5395

GGWW距離老房子不遠。

我事先用估狗地圖做一下功課,兩地相差大約17~23公里之間。選擇走130縣道和台一線約17.8公里41分鐘,如果選擇走高速公路從苑裡交流道上通宵交流道下來,往通宵/銅鑼前進,等紅綠燈處就可以看到往慈后宮的方向了,這段路程比較遠大約23.1公里40分鐘。我們選擇走交流道這一段,感覺上比較不複雜,下次有機會再來時,或許可以選擇走130縣道和台一線近一點。

事先跟老房子敲定用餐日期、時間、人數時,很怕遇到颱風,所幸颱風遠離,讓我們有一個非常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也謝謝海老闆和KOKOMA全力配合我們一切要求,光是日期用餐人數更改了數次(因為同行朋友的關係),讓我們自己對海老闆和KOKOMA相當不好意思,謝謝他們。

照片(34)

這一天還非常意外再度拜訪一百號牧場。
原本想帶小畢去一百號草地跑跑,但因為現場有人在拍婚攝,我們怕打擾到對方,不好意思進去草坪區。沒關係,下次一定還會有機會再來的。

PS 雖然很久沒有跟伊希聯絡了,但是那一天到一百號牧場看到我們當年坐的那一桌,就想起那一天在此渡過愉快的一天,謝謝伊希帶我們去一百號牧場︿︿

緊著接著回到老房子。海老闆帶我們參觀四周環境與房間,我非常喜歡老房子後院,在那裡可以跟三五個好友與狗什麼都不做聊聊天吃吃東西,就可以渡過一個很悠閒的午後了。

IMG_5318

老房子提供的餐點是無菜單料理。有前菜沙拉、兩道主菜、一份甜點和現打當季果汁。

IMG_5336

這天吃到非常多當季水果做的料理,我非常喜歡野菇佐橙汁香腸燉飯(?),橙汁淡淡檸檬香加上濃濃起士味溫暖我的味雷。

IMG_5340

還有這一道無骨佐橙汁土雞腿排,相當新鮮好吃。原本累到睡著在桌底下的小畢,立刻聞到香味馬上爬起來跟我要。

IMG_5368

IMG_5371

小畢說:拜託,給我一小口,讓我品嚐KOKO麻的好手藝。

IMG_5385

現榨藍梅果汁。

IMG_5400

飯後甜點。

我們自己吃得相當心滿意足,非常飽。但可沒有忘了小畢,他也有一份KOKO麻親自用心做的蛋糕。

照片(35)

誰說生日才能吃蛋糕?我自己非常喜歡吃甜點,常想吃甜點就去買一份來吃,連同這一點習慣也影響到小畢。今天不是小畢的生日,剛好拜訪老房子用餐,怎麼能錯過KOKO麻的蛋糕?而且還是可以現場吃(非常新鮮),不是經過冷凍宅配。

IMG_5447

如同蛋糕上寫著 Happy Everyday!我希望小畢每天都可以過得開開心心,有著幸福一輩子的狗生。

IMG_5451

謝謝KOKO麻的蛋糕,這次小畢糖偶有著紅紅的粉撲,好可愛。

照片(36)

除了玉米鬚外,KOKO麻也觀察到小畢眼睛額頭等細微處,用心捏出小畢的糖偶。

IMG_5433

IMG_5440

小畢你今天一定過得非常開心。

我想你的小腦袋一定想著如果可以每天這樣渡過該有多好?回到家你吃飽飯後,還有體力跟我玩一下,並且吃完消夜才上床睡覺。看著你睡得非常香甜,還會作夢四腳跑步著,想必你一定夢到在游泳池、大草地無拘無束跑步玩跳....跑玩累了就回到媽媽身邊喝喝水,讓媽媽幫你擦一下嘴巴,馬上再給你一個好吃的蛋糕~

我跟你再度約定,不久將來還會帶你來GGWW和一百號牧場及老房子玩。當然如果可以最好幫你約到你的朋友大妞、妹妹、英美、大寶等等一起前來,你也可要答應媽媽不要老是讓我擔心身體一定要健康。

IMG_5282

媽媽有把這次影印的地圖收好,沒有丟到垃圾桶裡,期待下次要再來GGWW和老房子時,可以派上用場。

IMG_5396

IMG_5256

要不是這一天同行的朋友急著回台北怕塞在高速公路上,用餐時間非常匆促,不然我可是想在這裡慢慢用餐,夕陽下山直到天黑也沒關係。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再來的。跟不同的朋友來,也會有不同的回憶,當然最重要一定要有小畢同行。

謝謝海老闆和KOKO麻用心招待,我們在老房子渡過一個非常愉快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052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