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台中看外公時,總是會排除萬難搭公車到第二市場買一條坂神蜂蜜蛋糕。以前每次去時都是大排長龍,起碼要等上40分鐘左右才買得到蛋糕。後來他們改變規定每人額度限買600元以內,我還曾經把自己剩下一百多元的額度借給其他人使用,畢竟大家都是從台北下來一趟,總是希望能順利買到蛋糕。

IMG_7657.JPG

或許這規定不太理想,所以又後來改成要買蛋糕需要跑兩次,一次預訂時間,一次取貨。
除非當天太幸運,到現場買時能馬上購買到,不然通常是需要跑兩趟,這對於我們不住在台中的人,太不方便了。所以要吃這家蛋糕,建議非假日去,通常約等半小時到40分鐘左右才能買得到蛋糕。店家也不接受電話預約,就算你猛打電話,電話能通,但是沒有人會接。現場購買也無法刷卡,只能付現金,開一家蛋糕店(全省只有這一家店,無分店),可以養好幾代人,我想坂神蜂蜜蛋糕就是如此。連住在台中的畢姐姐,她那麼愛吃蛋糕的人,也很少去買,因為真的太麻煩了。

IMG_7659.JPG

這次感謝比比麻,到台中時路過坂神特別幫我買一個冷藏宅配到家。機會難得,一口氣訂到440元的尺寸,其實我很想訂到六七百塊,但是一想到會變胖就作罷。

IMG_7660.JPG

坂神的蜂蜜蛋糕甜而不膩,連不愛吃的畢阿媽都很愛吃。而且在店裡拿到蛋糕時,蛋糕還是熱的,要記得打開讓蛋糕涼掉後,才能重新放回盒子裡。不然蛋糕會濕濕悶在盒子裡,影響到口感。

IMG_7663.JPG

我想就算吃過更多精緻的法式甜點後,坂神蜂蜜蛋糕在我心目中還是有一定地位。吃蜂蜜蛋糕最適合再配上一杯自己泡的英式紅茶,這樣最完美。

IMG_7666.JPG

畢卡索也遺傳到媽媽愛吃蛋糕,他對阪神的蜂蜜蛋糕也是無法抗拒。就算前一刻他還在熟睡,我偷偷拿起蛋糕要咬一口時,他可以馬上跑到我身邊坐下來握手,表示他也要吃蛋糕,蜂蜜蛋糕好滋味逃不過靈敏狗鼻子。

IMG_7675.JPG

明明前一刻還在夢周公,看到蜂蜜蛋糕後,眼睛就變得圓圓發亮。畢卡索︰「謝謝比比麻,記得下次要買時,還要通知我媽媽,我自己也要訂一份專屬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052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