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更新文章了。原本還想要積極一點更新文章,記錄和畢卡索生活的點點滴滴,後來因為畢卡索身體出一點狀況,所以無心記錄與更新。

自從去年畢卡索因齒齦腫瘤開刀後,我就開始注意他的口腔保健,希望他有一口良好的牙齒,也開始養成常常觀察他口腔的健康狀況。半年前因為嘴巴抖抖的症狀也再次請醫師檢查口腔,確定不是因腫瘤引起後,轉診到台大張雅佩醫師,請她確定是否是因神經問題引起的嘴巴抖抖。

嘴巴抖抖的事,好不容易暫時到一段落,半年一次的健康檢查,再度讓我了解到畢卡索的身體狀況,已經在老化,有些項目要改為三個月密切追蹤一次,有些項目暫時維持半年一次。知道這樣的結果,難免心情低落幾天,小元也不斷跟我說,只要追蹤觀察就好。再次打電話去請教連醫師,她的意見與建議讓我安心不少,本想總算可以偷偷鬆一口氣,放鬆一下,沒想到整個十一月開始跑醫院,不間斷的複診直到現在。

畢卡索怎麼了?其實從十月初開始,我又再度發現他嘴巴又開始抖抖了,也請教過醫師,可能是他又在不正常放電,非典型的癲癇。我能做的就是只能保持冷靜,觀察與記錄,一旦惡化馬上回診。隨著頻率次數不斷增加,我的擔心指數也不斷攀升中,再度又想起醫師的話,引起嘴巴抖抖的原因很多,口腔腫瘤也會造成這情況。我開始留意觀察幾天,果然看到舌下黏膜處有一個傷口紅紅的,一點點流血,當時第一個反應就是馬上帶畢卡索去台北看醫師。當天恩孺沒有看診,只好先轉往碩聯。

IMG_0332.JPG

在碩聯等待顏醫師看診期間,我不斷打開畢卡索的嘴巴,一直盯著他的傷口看,這倒是什麼東西?會不會是腫瘤?我怎麼沒有發現?我急到快哭出來了,一直問自己怎麼沒有發現這傷口?心急如焚。顏醫師的診斷是一個腫塊,但是無法排除腫瘤的可能性,而且畢卡索的淋巴結腫大,應該跟這腫塊有關。她先開一個星期的抗生素+b群給畢卡索吃,如果一星期後腫塊沒有消,就要馬上手術切除。一旦真的是口腔腫瘤,惡性的機率會相當高。

IMG_0405.JPG

離開碩聯時,其實內心相當憂心,總覺得醫師沒有給我一個確切答案。心裡盤算著,如果吃幾天藥後,沒有改善,我要馬上回恩孺請黃醫師診斷。同時也自己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要想太多。事與願違,吃了五天的抗生素後,腫塊沒有消掉,而且一直在變化中。我知道不宜拖延,馬上帶畢卡索回到恩孺,先請孫醫師看診。孫醫師初步診斷,腫塊不規則,先再吃幾天的抗生素後再看看是否有沒有變小,同時也馬上拍照記錄並且預約好五天後黃醫師的門診。

吃抗生素期間,我每天總是會翻開畢卡索嘴巴好幾次,想看看腫塊有沒有變化。老實說,越看越擔心,越看越覺得怪異,但也只能跟自己說,不要亂猜測,先請黃醫師看過後,再聽她怎麼判斷。

五天後,總算等到黃醫師看診。她走過來看畢卡索時,還眉頭深鎖,我心理想一定不妙了。當下把所有擔心的情緒釋放出來讓黃醫師知道,甚至還有一點太情緒化了。我跟黃醫師說,為何別隻狗狗的問題那麼少,畢卡索問題總是不間斷,他常出難題給我,一關又一關,難道真的是命中注定嗎?黃醫師她自己認為畢卡索的問題在她眼裡都是小問題,而我是用我的方式在養他,所以才會那麼累。她要我放輕鬆,並且不要跟畢卡索黏那麼緊,我和畢卡索黏太緊了,對彼此都不好。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我給他的壓力不小,但我就是放不下,一旦放鬆一點,就有問題。這次診斷的結果,就是再觀察一星期並且換了另一款抗生素,希望傷口快點消掉。發炎和腫瘤一線之隔,如果再沒有消除,就要考慮進一步手術切除。

IMG_0501.JPG

一星期後再度回到恩孺請黃醫師複診,我心理也有數了,腫塊不規則,還有流血的症狀,所以馬上請黃醫師安排與決定手術時間,拿掉腫塊去化驗。我一直跟自己說,希望不要太糟,如果真的是惡性腫瘤,希望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052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