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13.JPG

自從開始煮給畢卡索吃後,食材的來源,大多是從好事多購買,雖然好事多青菜的品質不錯價格合理,但是選擇性只侷限於幾個種類,每半個月採買一次,輪來輪去還是那幾樣,這樣可不符合食物多化性的要求,也不是有機的青菜,難免會擔心毒藥問題,前陣子還看過鴨子吃菜後15分鍾內馬上死亡的新聞,看了真是膽顫心驚。

偶而逛百貨公司時,會順道到超市看看有沒有其他是在好事多買不到的有機青菜,但一小包有機青菜也只夠畢卡索這位大胃王吃三餐左右,實在沒有辦法長期買。一直希望能尋覓有機蔬菜,在價格上也不要太貴,在逛各家部落格時發現了大王菜舖子,點進去大致上瀏覽一下,知道他們的理念,再看看價格還蠻合理的(比起永豐餘便宜許多),就決定來訂購。

IMG_3918.JPG

這天收到好大一箱蔬果,畢卡索又在旁邊圍繞著,東聞西聞,一直催促我快點打開箱子。

IMG_3920.JPG

紙箱上沒有任何印刷油墨,只在左上角簡單貼張大王菜舖子的簡介,打開後就看到一層紙覆蓋在上頭並且附上一份這次的訂單,簡單乾淨。

IMG_3930.JPG

第一層放著新鮮的綠色蔬菜,一共有六包,一星期份量,每包青菜包裝完整乾淨,非常新鮮沒有任何黃掉的葉子。

IMG_3935.JPG

第二層有高麗菜、青花椰菜、米、蘋果果醬、杏包菇、水果、玉米、白蘿蔔、薑。

IMG_3939.JPG

曾經想過自己種菜,這念頭只有閃過一小片刻後馬上就否決掉,因為從小到大,我從沒有把植物種活過,唯一養活過有生命的四腳動物就是畢卡索,加上我自己本身也嫌種菜麻煩,又從大王菜舖子的部落格里得知有機青菜並不是等於不加農藥的青菜,光是所謂的農法還有區分自然農法、有機農法、慣行農法,我看到都眼花了,還是直接上網訂菜,快速又方便,而且還可以直接送到家,免去市場採買的麻煩。下次也想來訂大王的野生魚類,陸續也找到其他不打針的豬肉、有機的雞肉,牛肉羊肉目前還是直接跟好事多購買。

有朋友問過我,畢卡索現在吃得那麼健康,我是否也一樣?當然,可能我天生味覺敏感,只要有吃到加了味精的食物當天就要喝了好幾大杯水才能有辦法止渴,看到有些餐飲衛生習慣不太好的店面會讓我倒盡胃口等,所以我越來越重視飲食與健康,對於來路不明的食材雖然價格便宜許多,我寧可不吃,怕吃了以後傷錢又傷身,認真比較下來其實也沒有便宜許多不是嗎?畢竟身體健康是無價的,我也很少喝飲料與吃雞排,光是回想上一次吃雞排應該已經是國中時期吧,真的不騙大家,我經過香雞排店時沒有聞到陣陣香味來,卻聞到難聞的油煙味,馬上讓我想吃雞排的慾望降到最低點,女生要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要少吃雞排,我知道這些食物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美味無比,但是千萬不要為了一時口慾來損害自己的健康,想想看為何法國女人都不會變胖,我想跟他們的飲食文化及觀念有很大關係,我期許自己到五六十歲後,能保有跟法國女人一樣健康美麗與自信。

以下這段話取自大王菜舖子http://www.wretch.cc/blog/cutenana0704/16801332&page=1#comments

植物,經過大自然的自然競爭下還能夠留下葉子、
種子繁衍的,定是優勢物種,在食物鏈裡頭,
對食用者的身體最好,
所有的動植物包括人類之生存能力,也因此而互相進化。
所以,完全自然之農法,最能夠滋養我們的身體,
在愈受保護狀況下(農藥殺蟲、化學肥料),
縱使宣稱化學污染在安全範圍內、也難強健我們的身體。
如果能夠接受這個自然生態的觀點,
那麼,可以瞭解到目前三種農法之優劣,依序為
1.自然農法 > 2.有機農法 > 3.慣行農法。
概略來說,
自然農法,是讓所有的生物共生,自作堆肥且不做生技防治(像性費落蒙捕蟲),產量不穩;
有機農法,使用有機肥與允許生物防治,產量不穩;
慣行農法,也就是使用農藥與化肥,產量穩定。

市場裡婆婆們提供的,通常是第3種,若發現是第1種,那一定要買喔;
農會超市提供的,通常第2種;
我們提供的,是第1種與第2種。
我們還提供一個理念,
就是讓消費者認識這些農夫,建立信任、更加放心,
也希望結合消費力量,向自然農法與有機小農購買,因為大通路通常不向他們購買。

若比較價格,我們跟農會無毒區各有高低,但差異不大的。
如果不需要蔬果組合、或食用量不多,我建議在農會超市買就可以,
若需要蔬果組合或有買不到的食材,再考慮是不是要我們提供。

大王菜舖子http://www.wretch.cc/blog/cutenana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052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