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14.JPG

逛書店時,選了三本日文寵物照顧方面的書籍。最近日幣一直漲,這三本書買下來不便宜,真讓人吃不消啊~

IMG_1518.JPG

有固定看日本寵物雜誌的人,應該對retriever雜誌不陌生。這一期專門介紹關於健康特輯︰犬の股関節形成不全症(Canine Hip dysplasia,CHD)+腫瘤。文章也提供四十幾個案例與飼主照顧的經驗介紹給大家。黃金擁有可愛的外表,卻有很多疾病,很感慨,也讓我體悟到目前沒有能力再養第二隻狗狗了。能在畢卡索這一生當中,盡自己的能力,好好照顧他,這就夠了。

IMG_1519.JPG

惡性組織球症,翻譯成中文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還需要查一下

IMG_1521.JPG

淋巴癌

IMG_1523.JPG

讓我訝異的是咀嚼筋炎,算是罕見疾病,血液還送到美國檢驗才確定病因。症狀是嘴巴會漸漸無法打開,無法進食,而死亡。

這些案例讓我越看越害怕,希望畢卡索永遠不要得到這些可怕的疾病。但藉由這些案例分享,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面對疾病最好的解決方式。

IMG_1524.JPG

這一期還有專門為寵物設計住宅的介紹。如階梯的寬度設計寬一點,讓狗狗上下樓梯更沒有負擔。希望有一天,我也有這能力為畢卡索打造一個適合他的住宅。

IMG_1525.JPG

針灸的介紹。

IMG_1528.JPG

按摩、穴位的介紹。也教我們正確按摩的方式,我有嘗試著照雜誌上的方式幫畢卡索按摩,他很喜歡。跟平日我幫他亂按時,表情完全不一樣。

IMG_1530.JPG

也介紹可以幫助減輕中暑或是對腎臟有幫助的穴位,詳細的還是要等畢妹妹翻譯後,才會知道正確按摩方式。

我也只簡單介紹裡面幾篇內容,還好是季刊,可以等畢妹妹每周翻譯幾篇給我聽,慢慢消化。
retriever的雜誌,內容很豐富。推薦給懂日文的人,可以去買一本來看看。

其他兩本書,也很棒,有機會再來介紹(請畢妹妹快點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052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