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4.JPG

這幾天好熱喔。我竟然把隔夜忘了冰起來的飯,拿給畢卡索吃,又造成他拉肚子。48小時內,拉了六次,記錄下來,也把便便帶去給碩聯醫師檢驗一下。因為三周前才做了完整健康檢查,因此在血檢這項目,只再做部份檢查,除了白血球較低之外,其他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跟醫師討論到,有必要改吃巴夫餐嗎?我的想法是1.自己煮卻造成畢卡索腸胃變得如此敏感,只要稍微不注意,又會造成他拉肚子,讓我很自責。2.長期自己煮鮮食,也怕營養不均。因此我想在畢卡索腸胃穩定下來後,想慢慢幫他改成全面的生食巴夫餐。

醫師給我的意見也是我的疑慮,一來品管問題不是自己能所控制,能完全放心交給巴夫餐嗎?二來運送問題,從澳洲遠渡重洋來,如果稍有不慎,冷凍溫度出了問題,導致肉品壞掉,那該怎麼辦?在食材方面,會比我現在給畢卡索的食材更好嗎?我最在意的是肉品是否有打抗生素、蔬菜是否是有機的等問題,到巴夫餐網站搜尋一下,也沒有看到相關檢驗認證。畢妹妹幫我查了巴夫餐在日本網站,也只說肉品蔬菜由〝澳洲工廠的嚴格管理〞,令人無法信服也對巴夫餐的食材蠻質疑的。好比雞蛋不能放在同一籃,就像寶路一樣,如果長期吃出問題來,就很麻煩了。

對於畢卡索這樣腸胃敏感的小孩,一旦吃了巴夫餐後,如果又拉肚子,反而更難找出是那種食材讓他不適應。醫師的意見,又讓我打退堂鼓,還是維持自製鮮食,但在食材種類要做記錄,一次給畢卡索的食材也不能多元化就是了。不過等畢卡索腸胃完全穩定下來後,我還是會嘗試偶而讓他吃巴夫餐。

IMG_7050.JPG

經過上次在碩聯三小時的檢查後,畢卡索已經知道到碩聯對他來說絕不是件好事。在診療室,醫師姐姐把門關起來後,畢卡索就馬上一直站在門旁邊,一直吵要快點離開這可怕的地方。還好碩聯的醫師姐姐們,都很有耐心來安撫畢卡索。連打針抽血,都還會跟畢卡索說聲對不起,真是太溫柔了,幫畢卡索跟碩聯的醫師們說聲謝謝。

看完醫師後,馬上帶畢卡索到台大去跑跑。這天天氣超好的,連帶也讓人心情飛揚起來,畢卡索也一直笑開懷。

IMG_7091.JPG

年前買的粉紅連身衣(謝謝妞姐的幫忙),這款連身衣真的很棒,坐計程車時我一定幫畢卡索穿上,讓畢卡索的毛不會在車內到處飄。畢卡索穿上粉紅連身衣,可愛極了。可惜是,這組照片,一時忘了調回原來的模式,整個照片都太白了。

IMG_7093.JPG

IMG_7094.JPG

IMG_7094.JPG

IMG_7095.JPG

IMG_7096.JPG

畢卡索現在很黏媽媽,出門跑跑,隨便一叫他,他就馬上回來,貼心的小孩。

IMG_7174.JPG

IMG_7175.JPG

IMG_7176.JPG

IMG_7177.JPG

在椰林大道旁的杜鵑花拍照,畢卡索無聊到打哈欠,被我連拍下來,他的表情還真多。

IMG_7295.JPG

今年的杜鵑花,開得好快。

IMG_7331.JPG

原本還想去買台大農學院的蛋糕、鮮奶、優格等。遇到星期日沒有營業,真是可惜。

IMG_7375.JPG

買不到蛋糕,我們改去在台大附近吃布列塔尼的可麗餅。

IMG_7415.JPG

香蕉奶油蜂蜜可麗餅+蘋果酒。

IMG_7438.JPG

另一份是火腿切達蕎麥可麗餅。老闆是位在布列塔尼出生後來到巴黎居住的法國人,他做的可麗餅,我覺得蠻好吃的。
比較天母的布列塔尼可麗餅,我覺得台大這家價格便宜也蠻道地的。若不想花太多錢,想吃吃法式可麗餅,可以來試試。
不過因為成本考量,這家的原料都來自台灣的,但是我還是給予不錯的評價。下次帶畢卡索來台大周邊散步時,會再來品嚐。

IMG_7427.JPG

可麗餅是畢卡索愛吃的東西,他的眼睛一直發亮,連法國老闆也看得出來。還好這裡的吧台有一定高度,讓畢卡索看不到。

IMG_7433.JPG

畢卡索心理一定很不平衡。為何他來看醫師,媽媽卻是來吃美食的。畢卡索,我們三四月份還會再來碩聯或是恩孺打預防針,到時候再帶你來台大跑跑,補償你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052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